如何选择一个好的网站服务器配置?

 服务器相关     |      2019-08-22 14:15:00

    一个企业选择服务器关键就是看服务器的配置好不好,适不适合企业网站的运行,那么怎么选择一个合适的好的服务器配置呢,今天小编给你支支招。很多用户自身的业务需求,或者免备案、海外当地政策宽松、线路之间互联互通的访问等原因,海外服务器租用一直非常受欢迎。海外服务器租用可选择的区域非常多,每个地方都各有各自的优劣势,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综合考量再做决定。
 


 

    首先了解一下服务器配置的组成,服务器有CPU、内存、硬盘及网络线路组成,针对每一项仔细地挑选就能选择到满意的配置。优质的CPU,内存的大小,决定着海外服务器更高的数据处理效率,而硬盘分为性能型SSD固态硬盘(容量小,读写速度快)和容量型HDD硬盘(性能低,存储量大)。

    1、选择有自主机房的IDC商

    现在服务器市场上有很多是代理商和没有证件的小型服务商,他们一般都是租用IDC商的机房或者机柜,当服务器出现问题时,IDC机房内的技术人员通知代理商,代理商再通知和他合作的用户,若其中一个环节出现错误,都会导致服务器不能正常运行。而直接和有自主机房的IDC商合作则可以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。

    2、选择正规的IDC商,省去很多后期麻烦

    正规的IDC商一般都有营业执照、ICP证、ISP证等证件,之所以挑选正规的IDC商是因为服务器不是一般的电脑,需要24小时开机,对环境要求也比较高,并且运行过程中出现问题需要及时解决,一旦出现服务器不能正常运行了,不仅影响网站优化,还易降低用户体验,严重时可导致网站被k,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。而正规的IDC上都是有很高的信誉保障的,机房都有专业技术人员值班。

    3、硬件配置方面,选择高性能的硬件配置

    至于服务器配置,可以选择较为经济的配置,如酷睿E5700、inter 四核 Q9300等,如果选择比较高端的,如Intel Xeon E5-2609 至强四核、Intel XEON E5620 至强四核八线程等,结合企业的需求进行选择。

    4、根据企业的需求选择合适的线路

    国内常用的线路是电信线路和网通线路,其中河南以及河南以北地区以网通为主,河南以及以南以网通为主,同等线路之间访问速度比较快,反之则访问速度比较慢,而双线线路则解决解决这一问题,所以可以根据企业的需求选择单线路或者双线路。

    5、根据需求选择共享带宽或者是独立带宽

    顾名思义,共享带宽是指和机房内的其他服务器共同使用一定的带宽,一般是100M.独享带宽是指独自使用一定的带宽。如果企业网站属于下载类、电影、访问量比较高的网站,可以选择独享带宽。如果网站是普通的文字类网站则可以选择共享带宽,在共享情况下一般带宽也可以达到10M或者10M以上。

    用户需要从自身租用海外服务器的需求出发,首先,服务器的配置取决于服务器上运行的应用类型,不同应用所需的数据处理能力、存储能力、计算能力各有不同。如果是视频网站,带宽和存储要求会高于普通企业信息展示网站,如果是部署电商网站,对高并发负载要求高,则需要选择更高端的处理器和更大的内存。总之,海外服务器租用部署的应用类型将直接决定务器的性能、容量和可靠性需求。

    其次,用户需要考虑服务器需要支撑多少的访问量及并发量,海外服务器适合外贸电商服务的部署,往往需要预估用户数量,尤其是同时在线访问的最高峰值,同时还需要考虑活动促销期间的短期激增流量。对这些场景的把握将影响我们选择海外服务器的CPU、内存等负载应对能力的评估。另外,我们还要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访问量增长情况有着较为清晰的预判,并预设比目前需求略高的配置方案。

   最后,网站或应用数据量,决定选择海外服务器租用的磁盘存储,这需要考虑包括操作系统本身占用的空间、安装应用程序所需要的空间、应用程序所产生的数据、数据库、日志文件、邮件数据等在内的所有存储需求量。如果数据量少,可以选择性能型240G SSD硬盘,容量较小,但数据读写数据远超传统硬盘。另外还要考虑数据备份和文件转移操作的便捷性。

    总之,如何根据需求选择优质网站服务器,我们需要对服务器的处理器、内存、硬盘和带宽等相关配置有着清晰详细的了解,然后根据自身网站或应用的类型、访问量支撑、存储等多维度需求,选择合理的海外服务器配置。数据湾专注于海外服务器多年,一直坚持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IDC产品,多年的坚持获得用户一直的认可。所以想选择到一个合适的服务器配置,首先还是要找到一个正规的服务器商,接着就是要知道自己需要什么配置的,再根据自己的需求去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网站的服务器。